03号日常放屁机器

1105-8012-2

我一直很清楚自己的症结所在,就是过早地学会了习惯麻木和满不在乎。以至于到后来,当我思考如何冷静理智处事的时候,就想当然地认为这种麻木冷漠就是冷静理智,是天赋,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。

但其实根本不是,真相可笑又可悲,甚至可怜。我被自己假想出来的理智麻痹和包裹着,像被掏去内脏缠满绷带下葬的木乃伊,死了一般的无动于衷。唯独剩下一颗心脏,在那里没有章法地跳着却得不到任何回应,没人听得到,没人能懂。因为死亡这种东西,我见得太早了,从五岁开始,我就有了对于死亡的可怕想象,我总在想,为什么会有人突然从眼前倒下嘴角淌血,为什么有人只隔天就是再也不见,为什么有人只剩下棉被与相片被烧得火光冲天,为什么紧紧攥住的手会一点一点变冷变硬,为什么再怎么明媚的天都可以被香灰黄土笼络去半边。

太多为什么了,却没有人给我解答,每个成年人都在假装正常地生活着,忘掉一切属于过去的伤痛。我不懂,我以为成年人不会哭,成年人的世界对一切都司空见惯。所以我学会了麻木,我以为长大就是要满不在乎,就是要让人看不透学不会,就是要坚强固执地对抗一切。

可是哪能这样呢?那些最细微柔软的感情,本该是独一无二被珍藏起来,可以提醒自己为何存在的东西。我却拿来,踩在脚底下,妄图粉碎它,憎恨它,忘记它。

从一开始,我就只学会了拒绝而不是接受。无法接受别人,更无法接受真正的自己,因为从来没有正视过这一切,从一开始就只有逃避,只愿意远远地"旁观",忘了自己一直在迷宫的中心地带从不曾试图走出一步。

评论
 

© mightyoooo | Powered by LOFTER